close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前陣子Ingrid小妞放暑假在家時跟她一起讀了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

透過一問一答翻翻頁的方式讓她越讀越有興趣、也會自己主動拿起來看~

這次讀的是鳥類及昆蟲的知識與奧秘,身為大人的我也覺得內容很有趣耶!!

 

來自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共有四本:昆蟲有什麼本領、

恐龍是怎麼生活、鳥類擁有大絕技及大海藏著小秘密,

每一本書內都有超過四十個翻翻頁,讓孩子邊看邊玩學知識。

現在要來分享的是昆蟲有什麼本領、鳥類擁有大絕技」這兩本唷~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第一本「鳥類擁有大絕技」畫風非常生動清楚、可以刺激孩子的美感體驗,

書籍知識內容也十分豐富、看完可讓孩子獲益良多。

印象最深的內容是「為什麼紅鶴這麼紅!?」

因為牠們喜歡吃小魚蝦及藻類故攝取豐富蝦青素就擁有了獨特的粉紅羽毛,

因為太有記憶點所以孩子們現在吃蝦子都說自己會變成粉紅色(笑)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很棒的是全文都有附注音,讓孩子邊閱讀邊認字實在好適合上小一的姊姊。

而且透過這本書也認識到了許多不常見的鳥類,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第二本「昆蟲有什麼本領」也是透過每一個有趣的問答翻翻頁得到答案,

孩子們最熟悉的毛毛蟲如何變成蝴蝶等過程也都有詳細的介紹、

而且可愛又精美的插圖讓孩子對昆蟲類更有興趣呢!!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看到有一題「蝴蝶怎麼知道哪朵花的花蜜好吃呢!?」

其實蝴蝶是用腳嚐味道的,所以牠們只要把腳放入花蜜就知道甜不甜啦!!

是不是很特別的知識呢~~~真的會有一種記到腦海裡的奧秘呢!!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Ingrid小妞現在都會自己拿著書先念出問題再翻開答案,越讀越起勁~

甚至還會互相考對方答案是什麼(笑)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適合孩子小手手翻開的翻翻頁,手腦並用學習知識~

字體大且附注音讓孩子邊讀邊認字!!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沒想到平時對鳥類或是昆蟲沒有太大興趣的女兒

竟然因為讀了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而喜歡上耶!!

最開心的是學習到了許多課堂上沒有教到的知識也讓她更有自信呢♡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購書連結:

https://www.168books.com.tw/product-detail/1960D

 

 

哈哈...Popo小日子隨時都有新鮮事~~快加入吧^^

「Popo小日子」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po320pig

幼福文化「你問我答翻翻書系列」學知識也能很有趣!!

 

arrow
arrow

    愛吃鬼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