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吃過來自「元家水產藍鑽蝦」品質與鮮度沒話說,

因我們一家都愛吃海鮮於是又訂了「元家水產-北海道干貝、熟帆立貝」,

來自北海道純淨海域養殖,不是中國大陸次級品混裝的干貝及帆立貝,

料理食物當然要給家人及小孩高品質的新鮮食材呀 ♡

 

「元家水產-北海道干貝、熟帆立貝」

來自大海的新鮮味,自2015年元家水產與北海道漁連共同合作。

之前曾經看過有偽造干貝產品的新聞讓我大吃一驚,

這也才讓我重視了食安問題,在選擇料理食材上更加注意。

像這個北海道干貝是有安全認證標章可生食的干貝,新鮮十足又美味。

 

 

「元家水產-北海道干貝」

 

 

外盒邊有詳細的說明。

 

 

干貝富含蛋白質有利於生長發育,而且礦物質含量比燕窩或魚翅更豐富。

 

 

注意包裝上有防偽貼紙背面印花辨識唷!!!

 

 

一打開來我才發現一般市面上或是餐廳用的其實是腰子貝,

光是形狀就有很大不同,真的干貝是不規則圓形而腰子貝是愛心型。

生干貝是採取扇貝中的白色柱肉而腰子貝是從牛角蛤取出,

原來干貝跟腰子貝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口感跟味道差很多耶!!!!

突然驚覺我在外面吃一堆腰子貝還以為是干貝><

 

 

很大顆的干貝,而且沒有任何可怕的化學味。

 

 

要料理北海道干貝很簡單,退冰後吸乾水分直接以中火香煎就可以。

因為煎給孩子吃我有融化些許奶油後放入干貝香煎,

大概煎個2-3分鐘左右翻面中間帶點透明感即可盛盤。

 

 

味道很迷人的「奶油嫩煎干貝」,可以吃到纖維及鮮味。

干貝肉質很有彈性煎完也沒有縮水,不像腰子貝是帶脆的口感。

難怪一分錢一分貨而且腰子貝根本不可生食唷!!!

 

 

「元家水產-熟帆立貝」

 

 

前後包裝上一樣有防偽貼紙背面印花辨識及說明。

 

 

 

帆立貝一樣來自日本北海道,捕撈後迅速高溫川燙保鮮並急速冷凍。

我滿喜歡吃帆立貝的因可吃到貝柱、卵巢、貝唇不同部份有不同的口感。

 

 

簡單來個「帆立貝日式炊飯」非常美味,

取一鍋倒入2杯米、水300cc、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毛豆適量及帆立貝,

蓋上蓋子以中火加熱至冒煙,轉小火煮10分鐘關火續悶10分鐘即完成。

 

 

一打開「帆立貝日式炊飯」那鮮味撲鼻而來~~

可以吃到厚實飽滿的帆立貝肉質,而且每顆飯粒都吸附了鮮味呢!!!

 

 

為了家人吃得健康又營養,料理食材一定要購買符合安全認證的產品。

 

 

「元家水產-北海道干貝、熟帆立貝」貨真價實的鮮甜滋味,

給家人最好的海鮮食材,看著孩子吃得開心媽媽我才放心 ♡

吃飯  

 

「元家水產」

官網

 

arrow
arrow

    愛吃鬼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