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就一直有在使用日本Cookpad食譜網,

網站上不僅食譜簡易又多樣化,根本就是媽媽的救星(笑)

而近幾年Cookpad也在台灣成立了分公司,

不需透過日文翻譯就可以直接閱讀及搜尋台灣食譜分享,

最近我也直接在手機上下載了Cookpad APP,

搜尋方便讓我常常在APP上尋找做菜靈感唷 ♪

 

讓我們一起用Cookpad來做美食吧~~~

先在手機APP上搜尋「Cookpad」後下載。

 

 

下載後出現在桌面上的「Cookpad」可愛的廚師帽圖案。

 

 

有三種方式可以登入:臉書/Google/E-mail

我選擇方便的臉書登入~

 

 

先進行註冊輸入名字及信箱即完成。

 

 

選擇語言。

 

 

我的食譜匣還是空空的,沒關係~~~

點選新增食譜吧!!!!

 

 

新增食譜後出現的畫面,

主要分成三部分:照片標題/食材/步驟

 

 

這天來分享可愛的森林系「長頸鹿餅乾」

步驟一:先上傳一張首頁照片、

步驟二:輸入食譜標題、

步驟三:填寫食譜簡介等。

 

 

輸入各食材份量。

 

 

上傳步驟照片及作法。

 

 

全部完成後點選發布食譜即完成食譜上傳啦 ♪

 

 

食譜上傳後重新進到Cookpad APP就可以看到啦!!!

喜歡我的食譜的人可以按讚追蹤唷~

 

 

也出現在我的食譜裡囉~大成功!!!!

食譜匣分為「正在做」、「已做過」、「尚未做」

每次看都能激發想烹飪的動力~~~

 

 

除了上傳快速外也可以搜尋食譜,

全站食譜通通都能免費看並且收藏,

像我喜歡吃蝦子於是我搜尋了胡椒蝦,

馬上跑出了許多胡椒蝦的食譜害我吞口水(笑)

 

 

點了其中一篇胡椒蝦食譜。

 

 

每個步驟完全一目瞭然,且一個步驟可以上傳多張照片。

清清楚楚的食譜步驟讓新手料理不慌張也能輕鬆完成。

 

 

「Cookpad」APP還有一個滿特別的功能,

像我常常瀏覽食譜後喜歡的食譜就收藏下來,

時間久了其實也忘了收藏了哪個食譜~

所以「Cookpad」APP頁面下方有一個「料理計畫」功能,

我搜尋了椒麻雞食譜後點選綠色框框的「新增至料理計畫」,

我喜歡的這個食譜就會出現在料理計畫欄位中,

共有三個欄位可以把自己接下來要做的、最想做的三道料理先記下來,

這樣就可以先把自己先想學習的食譜給完成喔!!!

椒麻雞  

 

另外我發現這個「Cookpad」APP除了有許多料理初學者使用外,

也有許多新手媽媽想製作寶寶副食品等食譜,

最近也很常搜尋寶寶副食品食譜並且也上傳了許多食譜分享給大家,

現在在APP上搜尋「寶寶副食品」就能看到我的食譜唷!!!

**我的Cookpad食譜分享連結:https://bit.ly/2lVjg6B

副食品  

 

「Cookpad」APP頁面使用非常乾淨沒有任何的廣告文,

而且使用手機上傳食譜照片及編寫食譜都非常簡單、

食譜介面淺顯易懂每個人都能快速上手。

另外不定期的舉辦主題料理活動,除了增加下廚樂趣外還能增進廚藝呢 ♪

 

 

iOS & Android下載連結: http://onelink.to/ckpd-review

 

WEB網頁版:https://cookpad.com/tw/

 

 

哈哈...Popo小日子隨時都有新鮮事~~快加入吧^^ 

 

粉專

 

 

 

arrow
arrow

    愛吃鬼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