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

從開始下廚後就很喜歡在網路上搜尋宅配生鮮、肉品或食材等,

除了方便外也可以直接先在網路上看店家的介紹,

這次我在「蘇蔡農場」入手了有機放山雞及黃金魚米花,

雞肉為無毒放牧土雞非常吸引我呢~

 

「無毒放牧土雞3~3.5台斤(切塊)」

飼養在屏東鹽埔安心無毒農場且低密度人道飼養5個月以上,
很特別的是這裡的土雞都是吃有機水果+益生菌、
腸道不容易生病也沒有施打生長激素,讓家人們都能安心吃下肚。

包裝

 

中央畜產會檢驗,動物藥殘(48項)、抗生素、荷爾蒙皆未檢出。

說明

 

我一打開包裝著實嚇了一跳,是非常貨真價實的冷凍宅配放山雞(笑)

盒裝內有除了雞肉切塊外連雞頭、雞爪、雞胗及雞肝等都有,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肉品耶~~喜歡吃內臟的先生有福了!!!

P1660939

腳

 

料理前將雞肉退冰並洗去血水就可以準備下廚囉~

另外我習慣將雞肉多餘或是脂肪較厚的地方用剪刀去除掉,

這樣料理及食用起來較不油膩且順口。

皮

 

直接用剪刀去除厚雞皮非常輕鬆不費力。

剪

 

處理完肉品後就來料理這道超級下飯的「三杯雞」

材料:無毒放牧土雞1盒,薑片、蔥段、蒜頭及辣椒少許, 九層塔適量

醬汁調味:醬油80cc, 米酒80cc, 麻油50cc, 冰糖少許

作法1.蔥及辣椒切段、蒜頭略拍、薑切片一起放入鍋內爆香。

作法2.放入雞肉並煎至表面呈現金黃。

作法3.下醬汁煮滾後加少許冰糖,接著用鍋蓋半蓋留小縫小火煮15分鐘。

作法4.最後下九層塔熄火加蓋悶一下即完成。

 

炒

 

這道家常菜「三杯雞」香氣超迷人~~

三杯雞

 

雞肉肉質真的很有嚼勁、很扎實的口感,

有別於我在超市買的肉雞鬆散的口感,真的吃得出來非一般飼料雞。

三杯雞料理很簡單、但用了「蘇蔡農場有機放山雞」讓我以為在土雞店用餐呢!!

吃三

 

第二道要來料理香噴噴又暖身的「香菇麻油雞炊飯」

材料:無毒放牧土雞1盒, 白米2杯, 薑片8-9片, 乾香菇5朵

調味料:麻油2大匙, 鹽1茶匙, 米酒3大匙, 水3杯, 枸杞少許

作法1.先將香菇用熱水泡軟後切絲備用。

作法2.倒入麻油後放入薑片以小火煸煮至薑片邊緣彎曲,放入雞肉拌炒。

作法3.放入香菇略炒後倒入白米拌炒至米粒吸附著麻油。

作法4.倒入所有調味料略拌,蓋上鍋蓋以中火煮滾轉小火15分鐘後關火悶5分鐘即可。

 

飯

 

「香菇麻油雞炊飯」溫暖上桌~

完成飯

 

每一顆米粒帶著麻油味香Q入味、麻油散發的香氣令人著迷。

雞肉以悶煮的方式更顯得鮮美可口且不柴、肉質結實彈牙~

一鍋「香菇麻油雞炊飯」吃完全身暖呼呼 ♡

吃飯

 

另外來介紹「黃金魚米花」

冰箱裡其實放了許多各種氣炸鍋食材,這款魚米花就像是雞米花那樣~

魚米花一包有500g、可直接油炸或是像我用氣炸鍋料理也行唷!!

魚

 

使用精選新鮮魚肉製作而成,帶著金黃色脆皮外衣。

魚肉

 

只要將魚米花放入炸籃內不需噴油、直接使用氣炸鍋的炸雞模式,

氣炸完成後我有放九層塔進去悶一下最後撒上胡椒粉即完成。

氣炸鍋

 

好吃的「魚米花」乍看下還以為是鹹酥雞吧(笑)

外皮金黃酥脆、吃起來口感鮮嫩又細緻,搭配胡椒粉及九層塔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炸雞

 

不管是當消夜、點心、下酒菜都非常適合,

雖然是用魚肉製作但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好吃到連孩子都在搶!!!

小孩

 

喜歡料理的我真的覺得好的食材非常重要,

來自「蘇蔡農場-有機放山雞、黃金魚米花」吃得安心又開心,

土雞肉結實有彈性、沒有一般肉雞的腥味,輕鬆料理就很美味唷!!

「蘇蔡農場」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tsaifarm

官網:https://www.sutsaiorganicfarm.com.tw/

未提供相片說明。

 

哈哈...Popo小日子隨時都有新鮮事~~快加入吧^^

 粉專

arrow
arrow

    愛吃鬼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