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來分享前陣子跟Ingrid小妞一起看的「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

內容非常有趣而且也能讓孩子學習到如何存錢與花錢

雖然現在才小學一年級還沒有真正領到「零用錢」,

但偶爾也會拿到長輩或親戚額外給的「零用錢」

這時候就要好好灌輸孩子們正確使用金錢的觀念喔!!

 

「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
  作者為 延惟珍畢業於韓國慶熙大學,主修媒體學與經濟學,

曾在〈首爾經濟新聞〉擔任10年新聞記者,後來從事IT產業品牌推廣工作。

現在是位創作簡單有趣的內容幫助兒童與青少年了解經濟與產業知識的作家。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當孩子開始有零用錢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學習及了解「金錢」為什麼重要?

以及分辨「需要和想要」的差異並建立「預算」觀念,

進而規劃該如何花錢與存錢,並養成記帳習慣,實現自己的存錢目標!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讀本內容都有注音符號可以幫助兒童閱讀而且字體清楚且滿大的唷!!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以「賢宇」這位小學生為主軸:從他開始拿到零用錢、亂買東西導致花錯錢~

延伸出許多趣事及實用的理財觀念,讓孩子能在實際的生活中來獲取經驗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另外內容也以漫畫的方式呈現更能吸引兒童持續閱讀呢!!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小學一年級下學期數學也開始帶金錢換算,剛好適合Ingrid小妞認識貨幣大小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除了理財觀念還帶入知識性內容:商品價格如何決定的呢!?

什麼是消費呢!?電子貨幣只有優點嗎!?

也是以活潑圖畫呈現讓孩子能看得非常津津有味,一點也不枯燥喔!!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賢宇發生的故事內容真的很有趣跟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一樣(笑)

像是衝動買錯其實自己沒有很喜歡的東西、陷入夾娃娃機的誘惑等~

跟著孩子一起閱讀並分享以往的經驗,更能理解金錢的重要性喔!!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附贈了一本可愛的「零用錢收支記帳本」,

讓孩子養成在有限的金額如何規劃花錢與存錢。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可以比對故事裡的「賢宇零用錢記帳本」來學著記帳喔!!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從有趣的「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一起跟孩子學理財(笑)

偶爾媽媽我也會被孩子叮嚀不要亂花錢啦!!哈哈~

可以證明孩子真的有從讀本裡學到了該如何合理消費啊!!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對「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有興趣的爸爸媽媽或小朋友可以到官網看看:

https://www.168books.com.tw/product-detail/R98047

從小簡單養成正確的理財觀念!!

兒童讀物「今天是我領零用錢的日子」理財觀念從小養成!!

 

 

哈哈...Popo小日子隨時都有新鮮事~~快加入吧^^

「Popo小日子」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po320pig

高雄美術館「癮燒精食」精緻餐盒還有食材超市可以逛!!

 

arrow
arrow

    愛吃鬼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