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喝甜湯的耶~~~

不管冰的還是熱我都愛>////< 

而且蓮子對延緩衰老或疲勞患者有很好的功效呢!!!

有次問我媽說新鮮蓮子哪裡買.....

隔幾天她拿了一大包給我=0=

很大一包丟給我說拿去煮吧.....媽媽真是百寳箱耶!!

 

[冰糖蓮子桂圓湯]

材料:新鮮蓮子1杯, 桂圓適量, 冰糖適量, 水1200cc

冰糖可以調味的時候酌量加!!!

水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份量囉:)

 

 

這天用大同電鍋來煮喔^^

把材料通通放在內鍋中~~~

外鍋倒2杯水!!!

 

 

跳起來加冰糖調味~~~

如果覺得蓮子還是太硬..外鍋在加1杯水去煮^^

 

 

想要熱熱的吃或是冰冰的吃都可以^^"

一樣美味呀~~~~

 

 

蓮子軟嫩~~

加了冰糖的甜湯比較不會膩喔^^"

 

 

我媽給的那一大包蓮子....

我煮了兩次耶...而且一次就喝好幾碗^^"

現在就很適合熱熱的喝呢!!!

 

by MissQ

 

arrow
arrow

    愛吃鬼Miss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